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启动

2018年12月3日、4日,在美丽的椰城海口召开了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高职电子信息专业委员会2018年度学术年会。

  学术年会聚焦在新时代、新的工业4.0平台上,人才培养的新模式。著名的计算机教育专家谭浩强教授莅临会议,回顾了我国高职计算机教育的发展历程,并提出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勉励参会院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职业计算机教育未来大有可为。专委会首席专家高林教授,专委会主任鲍洁教授以及各个院校和企业代表也从各个不同角度做了精彩的分享,并通过圆桌对话等方式,进行了观点的碰撞和交流。

  技能大赛一直是引领计算机教育改革,促进教学创新,鼓励师生在每个细节精益求精的有效方法。在本届年会上,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工信行指委计算机类专业指导委员会、《计算机教育》杂志社联合发起并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正式启动。

大赛执委会成员,教练组负责人赫亮先生回顾了大赛走过的历程。大赛举办8年来,竞赛项目从单一的计算机基础扩展到包含Office商务用用,专业英文和大数据等方向在内的7个方向,参赛院校数量也从首届的不足100所,发展到了近200所,来自祖国宝岛台湾的多所院校的师生也参与了此项赛事。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大赛中,又新增设了小程序设计与开发项目,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发扬新的工匠精神提供了平台。

  大赛组委会主任谭浩强教授,大赛执委会主任高林教授,秘书长鲍洁教授,参赛院校代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武春岭教授,专委会陈永副秘书长,大赛承办单位中国铁道出版社教材出版中心翟玉峰女士共同主持和见证了大赛的启动仪式。

  预祝大赛顺利举办!即日起,大赛启动报名工作,想了解大赛详情的可关注大赛微信公众号:DS_51ds及大赛网站www.51ds.org.cn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