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基础赛项推荐教材

计算机应用基础(第三版)

套系名称:“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书号:978-7-113-23506-2
作者:侯冬梅
内容简介:
《计算机应用基础(第三版)》是经全国职业教育教材审定委员会审定的“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本书在编写过程中大量汲取了国内外知名计算机评测标准和相关教材的精华。修订中延续第二版的写作风格,部分任务、素材进行了更新,浏览器软件升级为IE 11,并增加了操作视频二维码。全书分为3 个模块,16 个单元,每个单元精心设计了若干实践任务,每个任务都包括“任务描述—解决路径—相关知识—任务实施”几个环节,可有效提升学习者应用技能,培养其结合学习、生活、工作实际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书适合作为高等职业院校计算机公共课程的教材,也可作为信息时代大众计算机能力培养及提高的培训教材。

 

 

计算机应用基础实训教程(第三版)

套系名称:“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书号:978-7-113-23505-5
作者:侯冬梅
内容简介:
本书是经全国职业教育教材审定委员会审定的“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本书是《计算机应用基础(第三版)》(侯冬梅主编)的配套实训教材。本书延续第二版的写作风格,部分项目及素材进行了更新,并增加了操作视频二维码。全书共分实训项目、主教材配套习题及参考答案、综合试题及参考答案三部分。主要内容包括:Windows 7的基本操作与指法练习、计算机组装及打印机设置、Word 文字处理软件应用、Excel 电子表格处理软件应用、PowerPoint 演示文稿软件应用、数据库交互、网络设置,以及相关试题和参考答案。本书的编写借鉴了国内外有关标准和研究成果,参考了国内外知名计算机评测标准,汲取了相关教材的编写思想,由计算机教育专家与一线老师精心编写而成。
本书适合作为高等职业教育公共课程的教材,读者学完本书的内容,可参加互联网和计算核心认证考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通过后可获得包括社会各界广泛认可的资格证书。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