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ICT、BAA和BAP系统自测工具

大赛ICT、BAA和BAP系统自测工具使用方法

参赛院校可使用此软件来对比赛用计算机进行测试,可进行测试的项目包含计算机基础赛项、Office商务应用能力赛项和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

当将ICT、BAP和BAA相关认证软件安装完毕以后,可以使用检测工具进行自我检测,已确定计算机是否可以进行相关的考试。检测工具可从此处下载。

下载后,解压缩到本地磁盘后,既可运行SimpleCheckSeries.exe的可执行文件。程序运行后,会出现下图所示的画面。

 

1.ICT和BAA系统测试

ICT和BAA认证系统运行原理类似,则可以使用ICT系统检测的方式进行测试。点击画面右侧“ICT系统测试”按钮,就会出现类似于ICT正式考试的画面。里面包含有10个题目。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您可以将这些题目做完(不论对错),然后将其提交,如下图所示:

如果可以出现下面图中所示,有成绩的画面,则表示该计算机可以进行ICT或者BAA的考试,如果中间报错,或者是不管怎么答题都是0分的话,就需要考虑.Net Framework或者SQLite的安装是否有问题。您可以重新安装.Net Framework或者SQLite后,重新进行检测,以确保程序能正常运行。

2.BAP系统测试

点击主画面左边的“BAP系统检测”按钮,即可以进入BAP认证系统测试的环境。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程序中,将会对网络连接、.Net Framework的安装和版本、以及Office版本进行测试。您可以点击右侧“开始进行检测”的按钮,对计算机进行测试。如果在测试前,尚有打开的Office的程序,系统将会有如下的提示,以提醒您保存当前的工作进度。

在确保当前工作都保存,或者手动关闭了所有Office软件以后,系统检测就会开始进行。如下如所示。

等待系统完全检测过后,会在屏幕右边出现检测的结果。如果每一个项目都显示的是“OK”,就表示系统可以正常进行BAP认证考试,如果出现一个或者多个粉色“NG”,即表示该项目运行不正常,需要进行调整或者修正。这个时候,可以参考左侧相关的内容,对计算机进行调试,待完全调整好后,再次运行检测程序,来确保计算机能正常进行认证。

另外,在Windows 10中进行BAP的认证考试,有的时候会出现权限不足的情况,这样会导致BAP认证系统无法打开对应的Office文件或者无响应,因此,在Windows 10的环境下进行BAP的认证测试或考试,都请在打开软件的时候,在右键弹出的快捷菜单中,使用“以管理员身份运行”的命令打开,这样可避免权限不足的问题。

Attachments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