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启动

2019年11月3日、4日,在美丽的珠海横琴召开了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高职电子信息专业委员会2019年度学术年会。

年会的主题为,在工业4.0和人工智能的新的时代背景下,高等职业院校的计算机公共课程和专业人才培养,如果找到新的方向,获取新的动力,砥砺前行。

我国著名计算机教育专家,远在北京的荣誉会长谭浩强教授特地录制了视频讲话,并寄语广大院校和中青年教师,不断创新和开拓。在一天的会议中,研究会的领导,来自院校和企业的专家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发言,发言内容包括,人工智能的学科建设,人工智能通识课程的规划,区块链的创新和研究等方面。

学科竞赛一直是引领计算机教育改革,促进教学创新,鼓励师生在每个细节精益求精的有效方法。在本届年会上,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联合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工信行指委计算机类专业指导委员会、《计算机教育》杂志社发起并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正式启动,大赛启动仪式由大赛执委会主任高林教授主持。

大赛执委会秘书处冯贺娟女士回顾了大赛走过的历程。在多年的组织中,组委会一直致力于在传统的项目外融入新的元素,并在新时代因应新的形势发展设立新的赛项,竞赛项目从单一的计算机基础扩展到包含Office商务应用,专业英文、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方向在内的6个方向,参赛院校数量也从首届的不足100所,发展到200多所,来自祖国宝岛台湾的多所院校的师生也参与了此项赛事。

大赛执委会主任高林教授,执委会秘书长鲍洁教授、大赛总教练赫亮博士、大赛承办单位铁道出版社秦绪好主任,大赛支持单位GLAD大中华区产品总监戴长熙先生上台合影,现场的300多位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大赛的启动仪式。

预祝大赛顺利举办!即日起,大赛启动报名工作,想了解大赛详情的可关注大赛微信公众号:DS_51ds及大赛网站www.51ds.org.cn。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