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计算机综合应用能力海峡两岸赛暨学术交流会圆满落幕

2012 计算机综合应用能力海峡两岸赛暨学术交流会圆满落幕
  2012年8月13日,来自海峡两岸的计算机教育精英、优秀选手,聚首在宝岛台湾,聚集在美丽的致理技术学院,参加『2012 计算机综合应用能力(IC3)海峡两岸赛』,同台竞技,一较高下。

\

会议期间,主办方Certiport China大中华区总管理处与台湾代表处分别邀请了两岸院校近30所大专院校和高中职校长、相关科系主任、老师和学生,于上午一同参与『2012计算机综合应用能力(IC3)学术交流会议』,赛后并举行颁奖典礼。

\

此次海峡两岸赛大陆选手来自于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自动化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煤炭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计算机教育》杂志社等单位联合主办,中国铁道出版社承办的的《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核心技能与信息素养大赛》,当时,有200余所院校参加10000余名选手参加了院校赛,168个代表队的668名选手参加了于2012年5月26日——28日在北京举办的全国总决赛。台湾参赛选手也是经过各院校层层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本次竞赛采取三科成绩合计总分排名,台湾方面:致理技术学院陈怡如、黄建桦分别获得大专组亚、季军,兴国高中郭力玮获得高职组季军,来自南台科技大学、辅英科技大学以及中州科技大学的代表选手也取得单科满分的优秀成绩,两岸选手成绩不分上下、毫不逊色,令人寡目相看。

\

在学术交流会议上,近20所大专院校、高中职的校长和相关科系主任一同针对两岸院校在信息素养提升和选手培育等相关议题进行学术研讨,渤海船舶职业学院的孙元政院长提出,结合国际标准和先进的教学经验,是教学改革的必经之路。中山工商陈国清校长分享了多年来在两岸院校间交流的经验和见解,获得满堂喝采。参与此次交流会议的大陆贵宾表示,台湾信息教育中课程的规划与实务技巧的融入,一直是他们亟欲学习的方向。此次大陆交流团员中,几乎全部都是第一次来到台湾,很高兴此次在致理技术学院尚校长的邀请以及大会的安排下,经由这次大会创建的比赛平台互相交流合作分享,期许下次能有更多机会,回国也会好好地向学校、老师和学生分享此次经验。

\

(上图左起: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刘阳同学——高职组冠军;思递波中国运营总监窦海涛;渤海船舶职业学院孙元政院长;台湾教育部中等教育司张明文司长;台湾师范大学戴建耘教授:台湾新北市教育局林腾蛟局长;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薛永三主任——高职组冠军指导教师)

\

特别感谢此次致理技术学院以及劲园国际、中国铁道出版社等单位全程协助,让此次活动办理能够圆满结束,宾主尽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